咸鱼芝士卷

[诡秘]不为人知的灵之虫启示录•一

•严肃与沙雕并存的归乡组聊天记录
•其实是想写小克关于一些非凡世界哲学问题(?)的思考笔记的,慢慢来吧(叹气)
•极易咕咕,谨慎关注

2



无名岛屿,黑色陵寝内。


罗塞尔•古斯塔夫在沉眠与清醒之间反复交替,对时间的流逝失去了应有的感知。祂——不,他。他目前唯一能获得信息交流的来源,只有一条小小的透明蠕虫——来自他久远故土的老乡的神话生物分身。


周明瑞留下的封印符号微微闪着,压抑住来自“原始月亮”、或者说是“堕落母神”的污染。他能在这时恢复意识,思考一些东西,追忆一下过去,也顺便和老乡唠唠家常。


不管从哪个意义上来说,这都十分难得。


这条透明的蠕虫附着在扭曲交叠的无瞳之眼和扭曲之线的图案上,隐约闪烁着包含诡秘的花纹。一片寂静中,他用中文淡淡开口:“你醒了。下午好。”


“下午好,”罗塞尔放松的往王座椅背上一靠,“我又睡了多久?”


“我并没有仔细记录日期,毕竟这里没有日历和时钟,”灵之虫稍稍动了动,语调平平,“大概估算,距离我的本体离开这里,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罗塞尔笑着扶额:“瞎扯淡,骗谁呢?都已经序列2了,推演日期这种小事怎么可能做不到。

“难道你们占卜家途径的说话都是这种风格?”


“这不应当,因为我只是一条灵之虫。”灵之虫平静地玩起了梗,“希望你能记住这一点。”


“另外,我知道你想问些现在局势的发展。不过目前的我所拥有的认知和记忆是相对独立的,本体所拥有的信息并不会被我所知,反过来,我新增的记忆也不会被本体知晓。而我自带的信息储备只有本体之前存放在灵之虫体内的量,知道了吗?”


罗塞尔挑了挑眉,仔细回忆了一番占卜家途径高序列的能力,却琢磨不透周明瑞的用意:“你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以防万一,”灵之虫顿了顿,“这是我从阿蒙身上得到的经验。目的是为了防备祂的兄弟。”


“你居然敢光明正大地思考祂的事情,”罗塞尔啧啧称道,“我之前都只敢在用中文记录的时候想想,还不能写下祂的名字,兄弟,你很勇啊!”


“无所谓,反正祂就算知道我也没有办法,即使祂已经晋升空想家。”


说到这里,灵之虫的语气终于有所变化,带上了些感慨:“这还是托你的福。”


“不错,变成这样还能帮上忙,不愧是我,”罗塞尔满意一笑,想了想,转移了话题,“不过,小周啊,你性格就这么淡的吗?语气平得像块木头。”


因为种种因素,他们的第一次“胜利会师”只有短短几分钟,罗塞尔只记得他的沉默和简短低沉的回答。没有更多的交流,只是安静倾听,安静回应。


这让他不由想起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比如说,他的那个孩子——博诺瓦。


灵之虫有些无语,好半天才说道:“究竟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的感觉?”


“第一印象。”


灵之虫又动了动,似乎想起了什么,不由叹气:“好吧,这么说的确是。”


“不过我觉得我的性格并不‘淡’,”他辩解道,“说话风格是因为我继承的是本体理性的情感——为了更好的去思考一些事情。”


“在这里?”罗塞尔环顾了一圈,“污染成这样,你确定?”


“本体留下的封印来自源堡,借助遗留的气息,我能保持清醒,同时隔绝干扰,”灵之虫给予肯定的答复,“而且也没有别的人和琐事能打扰到我,这留给我充足的思考时间。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和你讨论一下。”


什么,我只是一个陪聊?罗塞尔脑海里蹦出这个想法,不由得也无语凝噎了一阵。


“老乡见老乡,按理来说不应该是两眼泪汪汪的吗?”叱咤风云了一个时代的罗塞尔•黄涛•古斯塔夫此刻忍不住嘀咕道,“周明瑞,你好狠的心。”


灵之虫:“……”


灵之虫:“可以,但没必要。”


他说完这句话便沉默了下来,似乎没想好怎么继续和罗塞尔说话,后者也似乎一时无言,偌大的漆黑陵寝里又陷入了沉默。只有绘成“愚者”标识的封印在一闪一闪,仿佛念着无声的咒文。


只不过,有什么东西在这沉静的默然里悄悄消融了。


【TBC】

评论(13)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