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芝士卷

[诡秘]不为人知的灵之虫启示录•四

•这章是既不严肃也不沙雕的归乡组聊天记录
•我体会到了自己无推动力的剧情,虽然也不存在这个东西,只能邀请大家看涛哥活跃的心理活动了。
•这次更新短。下章完结。



-



“无所谓”几个字脱口而出后,灵之虫感到浑身一轻,随之而来的是深深的疲倦。它密密麻麻在他的灵体内蔓延,像注射了一针透凉的药剂,毫无理由毫无征兆地在精神里肆虐起来。


霎那间他仿佛沉入了沉寂的死亡之河,寂静,沉冷,安眠,灵魂窥见象征的黑,似乎下一秒就会回归最初的怀抱。


但也只是错觉而已。


不过他暂时也不想再去思考了。



黑皇帝的视线仍然粘在灵之虫的身上,对方身上突然的疲惫来得是如此清晰,他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


这可真不像自己啊,黄涛摇头晃脑着叹息,但确实感到了久违的难言。


面对占卜家总是平静寂然,环绕着浓厚抽离与孤独的态度时,黄涛总能在心底龇牙咧嘴。他哄人的甜言蜜语和谈天论地的气魄统统偃旗息鼓,好像被上了沉默的debuff,技能栏灰白一片。缅怀与畅想在他们正式见面那时便已经交付,若要拿彼此的非凡世界冒险纪来开箱交换,对方的钥匙他也无从获得。倒是自己所做所想都能被周明瑞从日记里获悉不少……啧。这一点也不公平嘛。


是啊,这一点也不公平。他看着灵之虫,脑海里勾勒出老乡黑发褐瞳的柔和的脸庞。那双眼睛又静又冷,偏偏在磨成平滑的镜面底下透着柔软和极淡的倦。他在什么时候走下源堡?走到这一步用了多久?遇见过什么值得交心的人吗?有没有和自己一样在这疯狂的后世努力留下一些旧日的痕迹与传说?这些黄涛都无从知晓。但是他知道周明瑞在明悟脚下仍是故乡的那一刻会有多么的崩溃与绝望——因为他也知道。


踩上红月与跌进神弃之地的他们都知道那份苦涩与难堪。信念的崩毁曾让黄涛不顾后果不顾一切地压上疯狂的赌注,拽着他继续前进的仅剩一根亲情的细线,可好歹也算是有所牵连。


可是周明瑞呢?


……看看这漫溢的孤独。黄涛仅是第一眼看见他就闻到浓烈的无根浮萍的味道,这气息化成张牙舞爪的触须把占卜家层层叠叠包裹起来,让他人无从下手。他真的还站在地面上吗?黄涛忍不住想。他感觉好像一旦没有了需要这个人去做的事情,名为周明瑞的存在便会飘向死亡的国度,陷入永恒的安眠。


所以他要给这个家伙再拴上一个砝码,把说话只说一半甚至半点不透露的屑占卜家拴在地上。他怎么能允许好不容易等来的老乡一自顾自地走了一趟又一言不发地消失呢?明明还没有一起喝着啤酒相互吹嘘,还没有就着只有这个人能拉出的投影和他一起打几盘游戏……他思绪乱飘飘的,恍惚间有些遗憾。他想给周明瑞一个切实的、用力的拥抱,可他现在没办法做到这一点。曾经所向披靡的因蒂斯皇帝因为封印和污染化成一道黑色的未归的幽魂,现在能做的也许只有逗一逗这只小小的灵之虫。


可他身上的孤独感一样浓厚,黄涛无奈地想。这是继承了本体到留下封印为止所有的记忆吗?


思绪不住飘远,他们彼此之间沉默,黄涛又在愚者符号开始黯淡的光辉里渐渐失去清明的意识。


他听到灵之虫的声音用故乡的语言说:


“晚安,黄涛。”


合上眼睛,他听到了后一句絮语。


“……我也许应该和你一样,好好睡上一觉。”


啊,的确如此。黄涛咧嘴笑了。


赶紧滚去睡一觉吧,你个屑占卜家。



【TBC】

评论(8)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