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芝士卷

[诡秘]不为人知的灵之虫启示录•二

•严肃与沙雕并存的归乡组聊天记录。
•其实本意想写小克的非凡世界哲学思考,但是相声还是要讲的嘛。
•谢谢秀鱼太太,本咕咕看完更新激情码字,归乡组真的好到没有我。

1

-


最终还是灵之虫打破了寂静。


他轻轻地笑了一下:“真是……”


太久没有这么熟悉又轻松的对话了。


像在梦里。


罗塞尔捂住嘴一抽一抽地笑了起来,他笑到失声,咳了好几下才勉强恢复了平静。在非凡世界摸爬滚打几十年,在污染里浑噩徘徊百余年,他在这一刻终于感到久违的轻松,由内到外的轻松,就像回到了久远的过去,浸在傍晚回家路上暖融的油烟市井气里,疲累,但心有所归。


这一刻,他纯粹只是那个叫做“黄涛”的旧日遗民。


虽然他对自己以前那张脸的印象已经开始有些模糊了……黄涛抬手摸了摸现在这个诡异状态下的面庞,忽然有点羡慕起无面人肆无忌惮的捏脸能力来。


灵之虫贴心的给了他感慨的时间,只是身上的花纹一闪一闪,看起来似乎也并不只是单纯的在等待。黄涛感慨完毕,抬手戳了戳这条灵之虫:“老乡,小周,你干什么呢?”


灵之虫身上的花纹光芒一下紊乱,半晌才传来隐隐压抑的声音:“……记录感想,谢谢。”


“顺便计算你能清醒多久。”他隔了几秒补充道,“罗塞尔•古斯塔夫,黄涛同志,请不要在别人办公的时候打断他。我不是自带自动存档的计算机,思路被打断是十分难受的。”


“因为我无聊,”黄涛淡定地回答,“皇帝命令你陪他聊天。”


“……”


灵之虫陷入无言之中,他此刻有一句西大陆传统骂语想要出口,最终还是沉默了下去。我还有使命要完成,他默默想到,一不小心被捏死了还得麻烦本体亲自跑一趟,现阶段的局势不允许这样的情况来干扰晋升进度,忍耐,要忍耐。


他身上的花纹扭曲着翻动了一阵又一阵,终于回归正常。


“那么,”他问到,“你想聊些什么?”


顿了一下,灵之虫挪动了角度,身体的一端指向“无瞳之眼”的眼白,状似随意的提议道:“聊点你的日记?”


黄涛心下一紧,连忙咳了一声:“没必要,没必要。”他想起曾经写下的那些东西,不由闭了闭眼,在心里嘀咕道:这就把调侃还回来了?小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乡。


他的视线飘了一飘,盯着看不见什么的陵寝墙面,忽然想起什么:“对了……我怎么就忘了。”


看灵之虫等着下文,黄涛叹道:“我还没问你在这里的名字。光听你喊我‘罗塞尔’了。”


“克莱恩•莫雷蒂,这是身躯的本名。”灵之虫回答。他犹疑了一下,续道:“因为一些需要,我有很多不同的身份。知道我本名,并且仍然保持着联系的人,现在已经不多了。”


“现在的话……本体应该在准备晋升的仪式,”他语速慢慢的,“行走地面用的名字是‘梅林•赫尔墨斯’,是一个流浪魔术师。”


黄涛愣住,一下又笑了出来:“嚯,兄弟,你玩梗也是一流的啊。”


“彼此彼此,”灵之虫发出塑料的恭维,“但还是比不过您呢,凯撒大帝。”


不过我玩的身份梗还有很多,灵之虫感慨,只是别人能理解的只有唐泰斯这一个,结果还是托这个家伙的福。


哎,感觉真微妙。


他思绪忍不住有些发散,没多久又被封印的变化拉了回来。灵之虫感受着源堡力量与污染艰难的拉锯,对黄涛说道:“看起来,你又得睡一觉了。”


“这么快?”黄涛有所预感,此刻也没有很意外,所以只是笑着耸了耸肩,“好吧,短暂的快乐课间结束了。”


他对附在封印光纹上的灵之虫挤了挤眼:“下次课再见,周明瑞同学。”


“……下次见。”


灵之虫感受着封印的力量逐渐在拉锯中陷入下风,光芒渐渐黯淡。污染一拥而上,却又无法祛除这难缠的对手。黄涛的意识开始模糊,他最后笑了笑,双眼一闭,身影再次化成一片黑色的涌流,融入陵寝死寂的黑暗中。


灵之虫动了动,将自己横于无瞳之眼的上方,沉默着继续记录。诡异扭曲的花纹在他身上缓慢流动,与封印交互着闪烁,好似时钟走过的脚步。


陵寝内又恢复了沉寂。


【TBC】

梅林林的名字梗,我查了下,梅林应该是取自亚瑟王传说里的传奇魔法师,赫尔墨斯是古希腊神话里的神,司掌的权柄有旅行,对应流浪,另外还有偷盗和欺诈的权柄hhhh



Talking:

下一章就是真正的猫猫虫思考时间啦。

以及重点来了。非常重要。

由于我的本质非常咕咕(你看主页以前的坑一个都没有填完过,短篇也没有),更新时间真的不定,而且一旦考究起来我会非常纠结于原著的相关内容,回头复习看着看着又可能入迷到不想动笔(嗯?)所以看这篇的小可爱们放松心态不要太过在意它,猫猫虫的思考笔记不一定整理得出来,看看这两章归乡组讲的短暂相声当完结短篇也完全没问题(划掉)

提炼中心:随缘更新,谨慎关注啊!!!(顶锅盖走了)

评论(10)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