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芝士卷

[松少]松间不见月•二

•前文请戳主页!
•是男少主。all少汤底,雷者自避~
•又名寻找松鼠大作战w
•官方没给时间线,大量捏造,请注意!
•这章比较短,换了个写作节奏_(:з」∠)_



4.


来人落地后脚步一错,断了两人退往巷口的路,又迅速匿于身后那片阴影之中,仿佛在凄冷的月光里多呆一秒都会毙命。只是那短暂的月光着色已足以让少主和西湖醋鱼看清他的模样——白衣黑裤,片花似的赤色披风,两翼斜飞的彩绘半面下一双玫色眼眸静而冷。青年模样的食魂满头柔软的发在对刀中乱了些许,看着似是落了些狼狈,身上气势却丝毫不减。


短剑在他手中挽了个花,利刃闪着幽幽反光,未收敛的杀气依旧直指二人,逼得这寒冬更冷三分。西湖醋鱼眉头紧锁,手也将刀柄锁得更紧,他调整刀刃的角度,不动声色间把少主护得更为严实起来。


一时之间,这条深巷的气氛凝固得叫人透不过气。



少主捏着西湖醋鱼披风的布边,喉咙有些发紧。他像是被那并不算亮的反光刺痛了眼,澄澄的蓝眼睛闭上又睁开,如此反复。


长久的沉默过后,他清了清嗓子,挤出一个平和的笑:“你好,松鼠……鳜鱼。放轻松——我只是‘顾客’,并无恶意。”


“……请相信我。”



又是这个称呼。


松鼠鳜鱼慢慢放下短剑,浑身肌肉却还微微绷着,提防着对方的行动。他抿唇看着西湖醋鱼一脸不耐地收刀入鞘,玫色双目微敛,刀尖舔血的敏锐嗅觉察出那两人确无杀意,这才稍稍放松了警惕。


不……不对。或许并不能说是“两人”,那持刀的江湖客身上,有和自己相似的气息。而他护着的这个人……


松鼠鳜鱼视线在少主脸上顿了顿,心底奇异的有些悸动。


这个人……是谁?


自那场铭心刻骨的任务之后,松鼠鳜鱼第一次对前来下达任务的人有了微不足道的好奇。


而这本不是一个刺客该查探的东西。他只用达成目标就好——不管对方是谁。



只是这次实在由不得他不在意。


先不说对方为何知晓自己此时会出现在此处并找上门来,光是两人自然无比地唤他作“松鼠鳜鱼”这一点,就已足够激起他的心绪。


……好像触到了一缕淡得不行的光。



5.


少主表明来意后,松鼠鳜鱼总算放下了武器。只是他一声不吭地盯着这边瞧,像是还在衡量他们的危险数值,盯得西湖醋鱼一阵发毛。眼看左右又再次陷入诡异的沉默,他不耐烦地抬起斗笠,开口道:“行了行了,你别瞧了,我们真没想干嘛。小伢儿——”他回头用胳膊肘捅了捅像是在发呆的少年,“愣着做甚,真到这里反倒磨蹭起来了?再不说叔叔我可走了啊!”


江湖客打起诨来自是一派闲散,瞬间搅浑了空气中的紧张和莫名的沉重。少主身子一歪,神情呆滞了一瞬便被笑意取代。他直起身,再次清了清嗓子,一手半握掩住掀起的嘴角,语调里的轻快却遮不住:“咳……鱼叔说的是。”


少年眼眸弯弯:“我来此是想请松鼠你,帮我干掉一个人。”


白衣刺客听得这话终于有了反应。他望进那双笑意盈盈的蓝眼睛,语气平平:“何人?是何名姓,所在何处?”


少主的笑意更浓:“你不问……我是谁,所为何事么?”


这么容易就上钩,有点超出预料啊。


“……”


松鼠鳜鱼不答,片刻才回道:“在下无需知晓这些。”


“若我要你杀的是个福至一方的清官又待如何?”


刺客在面具下皱了皱眉:“……在下自有定夺。”


这人好生奇怪。他眉头越皱越紧。这行径已是有些胡搅蛮缠,只是……


只是,并不让他感到冒犯与厌烦。


好奇怪。而奇怪的,似乎还有他自己。



松鼠鳜鱼拧眉默然,一切情绪被面具遮盖,又被夜色打磨,模糊成了不甚清晰的墨迹。落在旁人眼里,更是朦胧得要命。


饶是自诩在过去能把他的心思猜个八九不离十的少主,此刻也不禁悄悄握拳。毕竟这会儿也不是从前……从前他不过是仗着松鼠对他的忠诚和不设防,如今彼此不过陌路,又有何资格说了解。少主心底自嘲,手心覆了一层薄汗,兀自品着无人能同感的苦,拌着这萧瑟冷意和凄清冷月,正是相配。


恰逢一阵风刀突袭,逼仄的巷子里风力更盛,呼啦啦把几人的衣袍振得猎猎作响。松鼠鳜鱼背着风,束起的长发绞着披风和衣摆往少主的方向飘,额前刘海更是纷乱,和着迷人眼的风来,叫人更看不清最能透露刺客心情的那双眼。西湖醋鱼侧身帮他挡住一阵大风,少主攀住他的鱼叔的胳膊稳了稳,笑容淡作微妙非常的弧度。他闭上眼,不再试探,带着三分叹息和不知作何的复杂心情,道出了早已想好的说辞。


“如此罢。”


风声渐歇,少年好听的声音遁入食魂耳中:“我要杀的人……名叫易牙。”


“‘蓬莱枉觅瑶池路,不道人间有幔亭’,你可愿……同我走这一遭宴仙坛?”


【TBC】




-小剧场-

西湖醋鱼:……上一章我的感觉果然没错。有人遭殃了。

少主:我觉得完全没问题。

松鼠鳜鱼OS:……一起走?为什么?难道他要亲眼看着那个人死?(实诚的在困惑)





Talking:

……松鼠,你好难写!


评论(5)

热度(14)